邻居制造噪音 敲门掉漆判拘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12日电)张姓男子不满3楼承租户半夜发出噪音,涉嫌持不明金属物敲打楼上铁门,使得铁门油漆剥落。法院审理后,判他拘役10日。

新北地方法院判决书指出,新北市张姓男子因不满住家3楼承租套房内在深夜发出噪音声响,严重影响他的生活作息,且经拨打电话并上楼踢门,对方都置之不理,涉嫌在去年3月25日凌晨手持不明金属器物,敲打楼上的红色铁门。

张男一阵敲打后,使得铁门油漆剥落,丧失防锈蚀和美观效用,屋主许姓妇人事后得知消息,向警方报案,张男被检方依毁损罪起诉。

被告在法院审理时坦承有到楼上用脚踢门,但没有持任何器具刮坏铁门,并辩称许妇的房屋是40年的老公寓,铁门油漆脱落是先前早就存在。

住在铁门旁的房客向法官表示,案发当晚他清楚听到对方敲打铁门的声音,前后持续约5到10分钟,过程中还参杂着叫嚣声,且他在24日晚间返家时铁门并未出现油漆掉落现象。

法院综合各项证据后,认定被告辨词不足采信,依毁损罪判决张男拘役10日,得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