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国暑假打工难 预估职缺大减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12日专电)比利时人力资源单位估计,受经济危机影响,今年夏天的学生打工机会大约会比去年减少5%到10%。

欧洲失业率攀升,尤其青年失业严重。比利时的失业率约在8%,虽相对其他欧洲联盟成员国低且稳定,但仍不是令人安心的数字。

台湾与比利时打工度假计划于今年3月29日生效,已有约百名台湾青年提出申请,但是否能顺利找到工作机会,还有待观察。

根据比利时媒体“法兰德斯讯息”(Flandre Info)报导,想要在今年暑假打工的学生必须把握机会,因为“人力资源服务提供联盟”(Federation des prestataires de services RH, Federgon)评估,由于经济危机,与去年相比,今年夏天会减少约2万个学生打工机会,等于最多会减少10%。

在许多欧洲大城都有发行的免费“捷运报”(Metro)也报导,临时工作介绍所“Randstad”的公关经理德尚(Renaud Dechamps)认为,雇主会比以往更谨慎,要等到确定需要多加人手时,才会雇用学生。

他说,高度仰赖经济情况的工业及冶金产业的暑假打工机会,会特别明显受到影响。

德尚建议,学生找工作不要太挑,有什么就先做什么。人力协会发言人万戴林(Marc Vandeleene)也说,在现今的经济情势下,学生的工作合约会依个别状况被仔细检视。

比利时国家社会安全办公室(Office Nationale de Securite Sociale)统计,2012年打工的学生人数创新高,工作天数也比前年多了16%,显示越来越多的学生除了假期之外,学期间也在打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