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杀台渔民传美施压 国安会驳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2日电)国安会今天说,外传美国施压,希望台湾不要在渔民被菲国公务船枪杀一事过度反应,外界是“想像力过于丰富”,美方不会为此施压。

有报载指出,台湾渔民遭到菲律宾公务船射击致死,国安会与总统府某些高层幕僚,对于处理这起海上枪击事件,过于顾虑美方态度,也不重视国内民众情绪,不敢积极回应国内疑虑,才会让事件压力在台湾内部升高。01

国安会表示,总统府与国安会一体,国安会在9日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接获海巡署、渔业署与外交部的情势报告,即向总统马英九呈报并展开协调。

此外,10日上午相关部会主管业务的副首长与国安会进行“国安工作会议”,会后立即分头处理;11日晚间再提升层级,由马总统亲自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召集相关部会首长讨论因应方案。

国安会说,此案是菲律宾枪击台湾渔民的事件,与美国毫无关联,外界想像力过于丰富,美方也不会为此向台湾方面施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