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医学中心上限今年19家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2日电)卫生署今天说,3个月内将邀学者专家及医院讨论医学中心家数规范的相关影响,并提出配套;因此,医学中心上限暂维持19家。

行政院卫生署8日依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提案决议修改民国102年医院评鉴作业程序并公告,凡经医院评鉴若通过医院评鉴医学中心合格标准医院,就应评定为医学中心。

民间监督健保联盟为此表示,这意谓着医学中心家数上限将取消,并进一步放宽医学中心评鉴分数计算方式,据了解有7家医院将申请升格为医学中心,届时健保会面临每年政策性掏空至少新台币逾百亿元。督保盟将在明天召开“比贪污更恐怖 比浪费更可怕”记者会说明。

卫生署医事处长许铭能说,政策变更是考量国内有14县市仍无医学中心,县市首长及民意代表多次强烈要求希望设置医学中心,于是公告开放医学中心家数限制规范,只要评鉴结果符合医学中心标准便可评定为医学中心。

许铭能表示,自民国77年起实施医院评鉴以来,并于96年开始限制医学中心家数维持19家,即使有符合医学中心标准者,因家数限制规定,分数较低者只能评为区域医院。

不过,许铭能说,9日立法院再次作成决议要求卫生署,3个月内邀集各界学者专家及医院代表深入讨论评估医学中心家数规范之相关影响,并提出配套措施,再决定未来如何研修医院评鉴规定,因此本年度医学中心评鉴仍维持以往限制的19家为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