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年肥胖易患失智症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2日专电)英国医师警告,中年体重过重,不仅有害健康,老年时并容易罹患失智症

根据研究人员对8500名瑞典双胞胎进行的调查,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30的人,罹患失智症的概率几乎是BMI值正常者的4倍。

即使BMI在25到30之间的民众,罹患失智症的概率也高出71%。

目前英国约有24%的男性及26%的女性属肥胖

有关失智症的肇因,目前医学界仍没有答案,但体重超重是危险因子。

这项研究报告在利物浦举行的会议公布,研究人员预估,2050年半数的英国男性及31%的女性都将有肥胖问题。

慈善机构英国健康论坛(UK Health Forum)研究人员韦柏(Laura Webber)指出,预估到2050年65岁以上的民众有近7%将罹患失智症,政府付出的相关医疗费用将由目前的230亿英镑提高到410亿英镑。

研究人员提醒民众,固定运动与维持健康体重是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重要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