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查获大陆假僧尼来台诈骗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12日电)大陆籍吕姓男子等3人,涉嫌假借募捐兴庙名义诈财,移民署台北专勤队日前逮捕吕男等人,依诈欺、伪造文书罪嫌移送法办。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接获检举,台北市内湖区某公园有人操大陆口音、身穿僧服装扮比丘,疑似以募捐兴庙之名进行诈财。移民署调查后,锁定65岁及58岁的两名吕姓男子及54岁的李姓女子涉案。

民国97年间,移民署曾查获李姓陆客一行7人来台进行“假比丘真敛财”诈骗,与吕男3人手法几乎一模一样。吕男以大陆寺庙“观音寺”建庙为名,请民众乐捐协助。

移民署台北市专勤队分队长陈家弘指出,在接获检举情资后,由于与5年前案情颇雷同,立即比对先前7人的档案资料,发现7人并无入出境资料,这次吕男等扮出家人敛财,并非上一批诈骗犯。

移民署表示,吕男等3人居无定所在内湖科技园区一带出没,每天换旅社投宿躲避追踪,在外募款穿僧服刻意吃素食,私底下则是大口吃肉,甚至敷面膜带名牌包包,还购买手表、韩国高丽参等物品,如同跑单帮回乡做生意卖钱,很有赚钱头脑。

3人在4月11日以医美事由来台,由于移民署与医院平日即建立相关机制,移民署台北市专勤队先逮捕吕男后,另两人料想可能东窗事发,隔天想要搭机潜逃,被机场国境队移民官拦截脱逃未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