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回应最后通牒 台批态度“轻佻”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府就台湾渔民遭射杀菲律宾下通牒后,菲律宾周日发表官方声明,称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已向受害者家属转达“慰问与道歉”。对此,中华民国总统府回应说,白熙礼两天前确实曾向家属表示道歉,但当时被菲律宾总统府否认,台湾方面为此批评菲律宾当局的态度很轻佻,无助于事件的解决。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说,如果菲律宾总统府再用如此轻佻的态度来响应,将无助于事件的解决,菲律宾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上周四在菲律宾船只中国南海争议海域开枪打死了一名台湾渔民。周六晚,台湾总统马英九要求菲律宾政府在72小时内道歉,否则将考虑暂停批准菲律宾劳工申请。

12号,台湾海巡署和台湾海军联合派出了多艘架有机枪炮,甚至配备导弹、鱼雷火力的舰艇。海巡署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 “福星舰”等大型武装船舰已经开始巡逻,“台南舰”和军方的拉法叶级“康定舰”也马上出海。

中国南海由于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并且有纵横交错的航道,附近的国家——菲律宾、台湾以及中国、文莱、马来西亚和越南在这片海域不时发生冲突。这起事件发生在菲律宾群岛以北海域,也是菲律宾及台湾重叠的海域。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