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母亲节关注天安门母亲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5月12日是母亲节,香港民间举行各项庆祝活动。有团体发起关注天安门母亲群体活动,要求大陆当局人道对待六四死难家属。也有团体发起亲亲妈妈活动,让子女和母亲们一起欢度佳节。

香港天安门母亲运动呼吁民众关注六四受难者家属处境,别让天安门母亲孤单抗争。目前天安门母亲群体已有32位成员含恨而终,仍然在生的123位母亲也多是年迈老人,部分更体弱多病。团体成员在母亲节重申多年来的诉求。

香港天安门母亲运动成员刘家仪:“要公开六四的真相,取消六四在大陆这一个禁区。我们希望人道对待天安门母亲,请他们在一些非常的日子不要再去打扰她们,请他们在清明节或在他们的生忌死忌给天安门母亲可以公开悼念他们的儿子。”

另外,有民间团体举行“亲亲妈妈大行动”,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一齐献上深深的一吻,表达对母亲一年来辛勤的工作的感激和爱意,令所有的母亲们都甜在心头。现场并有歌唱、舞蹈和魔术表演,让子女和母亲们一起欢度充满温馨的佳节。

新唐人记者郑丽驹、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