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机恐失利 宏达电发愁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3日电)宏达电脸书机“HTC First”先前在美国风光上市,但随着独卖商AT&T大幅降价,以及可支援脸书新软体的机款增多,宏达电脸书机的销售杂音恐将越放越大。

Facebook于4月初在美国加州盛大推出为手机打造的新软体“Home”,宏达电协助提供这款软体,并推出唯一预先安装软体、以脸书为主画面的新智慧型手机“HTC First”,然而,这款新机的销售成果似乎是“雷声大雨点小”。

事实上,脸书2年前已和宏达电推出了2款针对Facebook用户的Android手机Salsa与ChaCha,内建脸书快捷键,但最后因为消费端反应不热络,未能带领市场改革,也让宏达电与脸书的合作吃下败仗。

如今双方再度卷土重来,“HTC First”风光上市后,却在1个月后,面临美国独卖电信商AT&T将2年合约价由99美元大砍至0.99美元,降价幅度相当高,也令外界认为,此举颇有杀价刺激销量的意味。

观察宏达电脸书机的硬体规格,“HTC First”搭载4.3吋720p萤幕、支援LTE(长期演进技术)、采用500万画素相机、高通1.4GHz双核心处理器,瞄准中价位产品的目标明确,销量必须考验脸书对消费者的号召力。

再加上脸书新软体Facebook Home本来就主推可支援多款Android手机下载,宏达电抢占先机的时间并不长。

根据外电报导,Facebook Home目前已可支援多款旗舰机种,包括宏达电新HTC One和三星Galaxy S4、Sony Xperia ZL等销往美国的机种。

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先前也表示,未来包括联想、中兴、华为、索尼等业者,也会推出整合 Facebook Home 介面的智慧手机与服务。

也就是说,宏达电脸书机First的独家市场性已逐渐被瓜分。

对脸书而言,可下载的装置越多,脸书软体Home的市占就越有机会冲高,但对于宏达电而言,宏达电这次仅率先推出唯一预先安装软体的手机,并非独占脸书市场,抢占先机的时间也不长,而AT&T降价的策略,也让外界合理猜测,这段期间宏达电脸书机 First的销量并不好。

不过,网站也指出,在Galaxy S4和Xperia ZL下载使用Facebook Home时,仍会跳出警告标语,指出并非最佳化安装。

唯一预先安装软体、以脸书为主画面的新智慧型手机“HTC First”是否还有市场可图?还是会让宏达电脸书机3度出击失利?各界都很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