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铁男李春城是恶狼 习近平何时打老虎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据中共喉舌报导,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如此,刘铁男成为十八大后,继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后第二个接受调查的部级官员。但港媒指,此二人都不算“老虎”,充其量是贪得无厌的“恶狼”。

中共官方证实刘铁男出事

2012年12月6日上午,《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博客上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式收购:一名部级高官与裙带商人的跨国骗贷》的博文。随后,还连发3条附图(相关材料复印件扫描图及照片)微博,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和包养、威胁情妇等问题。

讽刺的是,刘铁男在被举报当天,国家能源局通报称:刘铁男正随同国务院副总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访俄罗斯,出席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并签署相关合作文件。但是,这则新闻稿当天晚间从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撤下。

新华社和央视昨天(12日)都分别证实扰攘了近半年关于刘铁男有可能出事的传闻: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老虎”、“苍蝇”一齐打

自去年11月中共十八大接替胡锦涛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习近平将反贪腐提升到一个与政权存亡息息相关的政治高度—贪腐会“亡党亡国。”

今年1月22日,习近平出席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强调,反贪腐要“老虎”、“苍蝇”一齐打。

随后,迄今已有两个部级官员接受调查,一个是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因涉嫌严重违纪早在去年12月便遭“双规”。刘铁男则是十八大后第二个接受组织调查的部级官员。

不过,无论是刘铁男,还是李春城,尽管官拜省部级官员,李春城甚至是新鲜出炉的候补中委,但香港《经济日报》指他二人都不算“老虎”,充其量也只是贪得无厌的“恶狼”。

莫非贪腐没有“老虎”?

文章指事实上似乎不是如此。在习提出“老虎”、“苍蝇”一齐打后,市场便传出多个重磅人物出事的传闻,例如,一个前中央军委领导人,便曾传出因军中贪腐而被“双规”,海外传媒更是引述可靠消息,就其贪腐问题提出大量佐证。可是,近日这位军中元老再度现身公开场合。

又如一位新当选的第十八届中委的财金高官,近日又传出因涉及过百亿元人民币的贪腐而被“双规”,甚至其继任人选亦进入组织程序。不过,到现时为止,这位高官还是照常工作。

这些传闻“双规”的重磅人物是否真的无事还是暂时过关,尚不得而知。

那么习近平到底何时才打“老虎”呢?文章指,习近平要打“老虎”,被认为难度相当高,其中有可能涉及高层权斗。

而且,以大陆的政治文化,高层关系的错综复杂,文章认为,习近平反贪腐,要当武松打“老虎”,景阳岗也不易过呢!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