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粗暴对待 陈菊支持政经制裁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3日电)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说,菲律宾舰船枪杀渔民致死,若菲国不道歉不赔偿,她支持采政经手段含冻结菲劳和交流,保障台湾人权益。

无党籍市议员徐荣延关心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律宾舰船扫射,船员致死。他说,总统马英九已通牒并打算制裁,他质询曾担任过劳委会主委的陈菊如何看待冻菲劳的决策,是否有效果。

徐荣延说,高雄市和菲律宾的宿雾市是姐妹市,赠送了数百辆汰换公车和消防车,促评估是否还要继续友好。

陈菊说,广大兴28号渔船遭枪击扫射致渔民身亡,令人愤怒。她说,宿雾和高雄市缔结为姐妹市后,市府长久以来都将汰换的公车送给宿雾,做为关心姐妹市及友好的表征。

陈菊表示,相信大部分的菲律宾民众都是善良的,承诺会正视并愿评估未来是否续送汰换公车给宿雾的政策。

陈菊还指出,菲国曾在国际会议上对台湾不友善,当时她担任劳委会主委,经与外交部长研商后,做出冻结菲劳的决策。

她说,台湾提供就业机会给菲律宾,也希望相互平等对待,但是菲国却在国际会议上羞辱台湾,政府用冻结菲劳制裁。陈菊说,后来菲国指派罗慕斯将军多次来谈判并晋见总统,后来总统接受外交部说菲律宾已承诺会平等尊严对待台湾,经过1年多才解禁,恢复外劳来台的工作权。

菲国枪杀渔民案攸关台湾尊严和渔民保护,陈菊说,支持中央对菲律宾的任何政经及外交制裁,以确保渔民捕渔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