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金疲软 台股小跌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3日电)电金疲软,台股盘中走弱,暂失 5日均线8248点。法人表示,短期需留意 5日均线是否有撑,若跌破5日均线,向上动能可能转弱。

台股今天小涨开出,随后在平盘上下整理,电子金融相对疲软,大盘走弱,失守5日均线8248点。

到10时40分,台股加权指数来到8245点左右,下跌34点,跌幅逾0.4%,成交量约新台币344亿元。电子盘中跌逾0.3%,金融跌逾0.5%。

主要电子权值股4月营收已公布,个股盘中涨跌互见,台积电游走平盘上,在115元附近整理;鸿海盘中走软,股价在80元附近震荡;宏达电持平279元;华硕盘中走弱来到342元,宏�在平盘24.1元上下整理。

15家金控4月整体获利160.13亿元,月减29.45%,金控股相对弱,兆丰金、台新金盘中小涨,其他金控股弱势。

媒体报导小客车汰旧换新政策不排除提前启动,将提供现金补助,汽车股逆势走坚,盘中涨幅一度逾2%。

国泰证期顾问处协理简伯仪表示,台股盘中拉回修正,预估今天台股量能恐不到新台币700亿元。

简伯仪指出,上周五(10日)台股日KD指标开始从高档向下,短期需留意5日均线8248点是否有撑,若跌破5日均线,向上动能可能会转弱。

简伯仪表示,短期仍须观察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以及外资法人买超状况,这两项是 4月中旬以来推动台股向上的主要动能;若新台币止升回贬,外资买超趋缓,台股可能会受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