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缩小 美可能减少售债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华尔街最大的债券交易商已开始预测,由于美国政府税收增加,财政部在未来数月内,将减少债券标售规模,这将是3年来首见。

美国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估计2013年预算赤字为8450亿美元,创2008年以来低点。21家与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来往的交易商中有8家说,最快今年7月,美国财政部可能减少标售5年期或更短期债券的数量。自2010年美国经济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走出并开始扩张后1年以来,美国政府从未减少债券标售。

限制在市场提供债券可能迫使买家为购买公债付出更多,目前短期债券的需求已迫使1个月期债券殖利率在零以下。目前在市场上,投资人购买每1美元的债券出价达到创纪录的3美元。由于税收增加和政府支出减少,这些交易商对经济成长反应的看法已经改变。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旗下的量化管理公司(Quantitative Management Associates LLC)投资组合经理和董事总经理基昂(Edward Keon)本月9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赤字快速减少意味我们不需要发行如此多的公债,只有在赤字没有快速减少时才需要。对全球高质固定收益产品仍有强烈的需求。”保德信操作资金达95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