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发H7N9快速筛检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怡文雪梨13日专电)澳洲病理学家改良现有的禽流感病毒测试,将可对疑似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患做更快速筛检,以减低病毒扩散风险。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AAP)报导,昆士兰病理学研究室改良现有禽流感病毒测试,针对H7N9禽流感研发出快速检测法,只要采取疑似病患喉咙和呼吸道样本,透过筛检即可证实是否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昆士兰病理学研究室微生物学主任尼莫(Graeme Nimmo)教授表示,这项测试对防范禽流感爆发,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尼莫说明,这项测试可快速地检测出禽流感病毒,并尽早对病患进行治疗,有效控制禽流感扩散,同时降低病毒对社区所造成的影响。

健康局长斯普林柏格(Lawrence Springborg)说,目前在澳洲还没有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筛检,昆士兰病理学研究室是第一家。他极为赞扬研究室对保护社区所做的努力。

据报导,H7N9禽流感主要发生在中国大陆,台湾则有1个境外感染病例,至今已超过130人感染,造成至少32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