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青瓦台危机管理亮红灯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3日专电)青瓦台发言人随同南韩(又译韩国)总统朴槿惠访问美国期间爆出性骚扰丑闻而丢官,他全面否认,并将提前返国的责任推给上司青瓦台弘报首席秘书官李南基,凸显青瓦台危机管理亮红灯。

南韩“中央日报”今天引述尹昶重11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李南基曾表示,希望他不要连累别人,赶紧回国。

李南基则在青瓦台记者会上反驳说,他从来没有怂恿尹昶重回国,他是说与负责行政官商议后再决定比较好。

青瓦台高层人士就尹昶重提前返回南韩的原因表示,为了防止尹昶重事件给朴槿惠访美成果带来负面影响,青瓦台说服他提前回国。

报导指出,李南基和尹昶重围绕着“潜逃回国”的责任而争论不休,批评人士指称,这正反映了青瓦台纪律松弛和欠缺危机应对系统。

有损国格的“尹昶重性丑闻”如今转为青瓦台危机处理能力欠缺的争论。南韩“朝鲜日报”今天报导,尹昶重日前接受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官室调查时,承认摸了女实习生的臀部。

经确认,尹昶重的回程机票是当天别人预约的。尹昶重于8日上午9时54分(当地时间)在美国华盛顿杜勒斯机场用自己的信用卡购买机票。南韩政府相关人士说,何人和何时预约机票,尚未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