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暴跌 中国大妈抢金被套牢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金价上周再度暴跌,中国大妈的“抢金潮”,最惨者被套深度高达近3成。但大陆网友说,大妈买金是给儿媳,不存在“套与不套”,因为她们根本不会卖出。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金价上周末最大跌幅达3.7%,中国大妈连续三周的“抢金潮”,再成为媒体讨论焦点之一。

报导说,国际金价上周末再度暴跌,当日最大跌幅高达3.7%,最低点曾触及每克人民币280元(每盎司1419美元)。

广州日报报导,部分在广州“抄底”买金饰的中国大妈,买金首饰价格甚至高达每克385元,远比目前市场现货金价要高。

报导说,大妈们抢了如此多的金首饰回家,单从投资角度来看,现在被套了7%至25%不等(还不包含首饰旧金回购至少每克15元手续费),如果算上手续费,“被套”幅度在28%之上。

报导说,黄金首饰每克要回到400元,也就是金价要重回牛市,升破每盎司1850美元,“中国大妈才可能‘解套’”。

不过,多数机构预期,金价在1年内不太可能达到这个位置。

业界人士再次提醒中国大妈们买金不必盲目,金条、实物黄金才是投资品,金首饰并非投资品。

不过,大陆网友对此有不少评论。有网友说,中国大妈们抢金不是投资,而是给儿媳妇准备的三金(金项链、金耳环、金戒指),“所以不存在套与不套,因为她们根本不会卖出。”

还有网友说:“大妈又不是炒金,大妈们买的是给儿女的嫁妆和聘礼,是用一辈子两辈子三辈子的,才不会轻易卖出呢,管你什么手续费加工费,人家买了就是永流传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