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抗议 菲驻台办派员沟通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3日电)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案延烧,全国各地渔会渔民今天将到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抗议,办事处将派官员沟通与接待。

总统府日前召开记者会指出,台湾要求菲律宾政府为射杀台湾渔民道歉、赔偿、惩凶,并应启动渔业协议谈判,向菲方下72小时通牒,否则将祭出冻结菲劳申请等措施。

菲律宾目前正值国会期中选举,菲律宾驻台代表处(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可以投票,今天是到办事处投票的最后一天,上午涌现不少投票的菲律宾人,也有不少菲律宾与台湾人来办理签证相关业务,还有多家媒体办理工作签证,准备赶往菲律宾采访。

办事处外,警方原本只在大楼外设置巡逻签到箱,近日又加派1名警力驻守,早上也出现零星抗议民众,遭员警劝离。

对于渔民下午将到办事处抗议,官员私下透露,菲律宾驻台代表处将会派员接待与沟通。

陪着菲律宾籍太太到办事处洽办签证的陈姓男子表示,希望台菲两国高层能够尽速处理,整起事件赶快落幕,在桃园观音工业区开设菲律宾餐厅的他,很担心一旦冻结菲律宾劳工,会让自己的生意受到影响。

陈先生说,工业区里的菲律宾劳工,本来打算回菲律宾渡假后再回台,现在也暂时不敢休假,因为怕一回到菲律宾,很想在台湾工作的他们,就没有机会再来台湾工作。

陈太太指出,菲律宾目前都在关注大选,对与台湾之间的冲突新闻报导不多,在菲律宾的家人大多不知道这起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