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遭枪击 屏县支持中央强硬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3日电)屏东广大兴28号被菲律宾攻击,屏东县议员在县议会中建议北上抗议菲律宾野蛮行为,县长曹启鸿表示,支持中央强硬的态度。

屏东县议会今天召开定期大会,县议员郑宝川针对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被菲律宾公务船以机关枪扫射,造成船员洪石成死亡表示,菲律宾30多年来一直欺负台湾,都是因为有美国撑腰。

郑宝川建议县政府发动抗议,到菲律宾驻华办事处及美国在台协会抗议,他表示,如果县政府发动抗议,他会发动50辆游览车的民众北上。

郑宝川还说,台菲可以发动战争,借此扩充海权,以台湾的实力,对付菲律宾绰绰有余。议员卢同协建议府会发表声明,一同谴责菲律宾的野蛮及暴力行为。

屏东县长曹启鸿当场同意府会同声谴责菲律宾暴力行为,他表示,对于菲律宾的制裁措施,县府支持中央政府保护渔民的强硬态度,以及渔业权的谈判。

对于是否要率民众北上抗议,曹启鸿说,要用什么方法可以达到制裁菲律宾的目的,还要再讨论。

曹启鸿指出,每年的黑鲔鱼文化季,屏东县政府已积极转型,近年在小琉球进行黄鳍鲔的箱网养殖,今年的黑鲔鱼季也以樱花虾为主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