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渔船 可能M14步枪射击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3日电)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今天表示,检方初步调查,“广大兴28号”弹孔都是7.62厘米口径,可能是M14步枪、M240或M60机枪。

陈明堂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答询时,对于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萧美琴问及“广大兴28号”案初步调查结果时,作上述表示。

陈明堂说,刑事警察局昨天到东港将渔船上架,现场勘验到的弹孔比前天初勘时更多,大约有55个,调查显示,可能是由7.62厘米口径的枪支射出。

陈明堂指出,调查人员前天找到8个弹头,只有2个可以鉴验,昨天又找到一个比较完整的弹头,都是同一种口径。

他说,刑事局会同国防部兵工厂连夜调查,可能是M14步枪、M240或M60机枪,目前仍要比对相关枪支才能确认,菲律宾是美制枪支,也不排除有其他可能。

对于台湾何时赴菲律宾共同调查,陈明堂表示,台菲“刑事司法互助协定”还未生效,目前是透过外交管道交涉。

外交部长林永乐表示,台湾还未派人去菲律宾,只要证据一完成就可以过去,外交部与法务部已开始进行,“大概1、2天内就可以派调查人员去”,菲律宾表达愿共同调查,双方有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