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刺激成长 美日澳公债下挫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美国、日本和澳洲政府公债下挫,主因投资人臆测各国央行史无前例的刺激经济成长措施将减少对相对安全的政府公债的需求。

美国10年期政府公债殖利率攀升至将近7周来最高水准。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是美国房贷和公司债及全世界借贷成本的基准。堪萨斯市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总裁乔治(Esther George)说,在联准会(Fed)刺激措施下,美国经济今年可能成长2%,但这些措施最后可能提高对通货膨胀的预期。

日本中央银行(Bank of Japan)今年4月宣布货币宽松计划,而澳洲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则将利率降低到有史以来低点。

东京富国相互生命保险公司(Fukoku Mutual LifeInsurance Co.)固定收益部门负责人,并且负责操作相当于558亿2000万美元资产的铃木义行(Yoshiyuki Suzuki)说:“公债和日本殖利率仍然不吸引人。美国经济较预期好,我们也可以见到日本经济将有某些改善。降息将有助于澳洲经济。”

根据彭博债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的数据,台北时间上午9时40分,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在东京债市攀升3个基点,达到1.93%。这种票息1.75%、2023年5月到期的公债价格下跌9/32或每千美元面值跌2.81美元,成为98 3/8。盘中殖利率曾上涨达1.94%,创3月26日以来高点。

日本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5 1/2基点,澳洲上涨31/2基点。1个基点是0.01个百分点。(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