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健康修正 投信看好下半年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3日电)台股涨多后今天小幅拉回,不过,到上周台股已连续第3周吸金,蝉联亚洲吸金王。投信业者认为,就算修正也属健康,下半年表现仍值得期待。

德盛台湾大坝基金经理人钟兆阳表示,台股外资资金持续涌入,自4月中以来外资连续买超金额已突破新台币800亿元,主因国际股市表现佳,也无重大利空,近期公布企业季报表现多半优于预期。另外,8500点证所税天险可能松动,使近期台股向上攻坚,一举突破去年8170高点。

展望后市,钟兆阳持续看好今年具有稳健成长趋势与营运转机产业,如半导体、面板、触控、橡胶、纺织等相关族群。进入5到6月,高现金殖利率个股是后续可关注焦点。

虽然台股近几周已累积一段涨幅,钟兆阳认为,后续应观察成交量能及外资买盘动能变化,下半年台股表现仍值得期待;短期若因涨多而陷入整理,也是合理且健康的修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