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考虑买资产担保证券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说,欧洲央行将考虑购买资产担保证券(ABS),作为支持中小企业的可能选项之一。

德拉吉昨天在伦敦附近的艾尔斯伯里(Aylesbury)召开的7国集团(G7)财长会议后告诉记者:“我们仍在考虑此事,这是许多选项之一。当然,我们对此事没有立场。”

欧洲央行热衷于提高银行的借贷,因为这种借贷占欧元地区企业融资的大约80%,相较之下,美国只占不到20%。3月欧元区对家户和公司的贷款已连续第11个月萎缩,而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占雇用人数大多数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受害者。

德拉吉说:“在贷款方面,我们见到情势仍很紧张,特别是欧元边陲地区,但不只限于边陲地区。”不过他说,尽管如此,“情势让人感觉逐渐没有那么糟。换句话说,仍然很紧张,但已没有过去那么紧张”。

欧洲央行执行理事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本月8日说,欧洲央行已经讨论过购买资产担保证券。他的同僚默西(Yves Mersch)当天也说:“我们正在考虑重启资产担保证券市场的方式。”(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