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在台中安全 胡志强允负责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3日电)正值台菲关系紧张之际,台中市月底将举行世界不动产联合会年会,对于菲方5名来台人员的安全,市长胡志强表示“我负责”。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引起国人群起激愤,由于世界不动产联合会年会27日将在台中市举行,菲国也派代表来参加,由于担心维安不易,市议员发起拒绝菲方代表出席的提议。

胡志强指出,“国有国法、城市也有城市的尊严”,姐妹市不要没关系,但他不会抵制菲方代表来参加,凡是合法入境或居住在台湾的菲国人,包括菲劳都该受到保护。

胡志强也说,台中市是主办年会的地主,对于所有来参加的人都一视同仁,他呼吁全台人民都不要情绪化,不过,市议员刘士州及李天生都关心3名菲国代表及2名眷属来台的安全,李天生甚至进一步建议胡志强拒绝菲国代表与会。

胡志强指出,他相信台中市民会理性面对,并承诺菲国来台中的安全“我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