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汰换 张盛和:补贴较有感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13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对老车汰换补助议题表示,如果用补贴方式,钱是直接进入民众口袋,会比较有感。

张盛和上午列席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卢秀燕质询问及老车汰换补助方案规划。

张盛和答询说,目前仍在行政院内部讨论,要先确定目的是节能减碳或提振景气,再决定采用降货物税或补贴,他认为降货物税民众较无感,因降税后,仍由厂商决定是否降价,且降税要修法,缓不济急。

此外,他表示,如果降货物税,进口车也一体适用,变成高级车也要降税,不像补贴对症下药。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吴秉叡问及补助方案财源;张盛和表示,可从交通部基金及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空气污染防制基金支出,这2项基金一直用来执行汰换大客车与计程车。

卢秀燕与吴秉叡也质疑为何只补助老旧汽、机车,许多家庭也有老旧冷气、冰箱等耗能产品;张盛和说,目前仍在讨论中,项目未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