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轻佻 传白熙礼遗憾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今天搭机返回马尼拉,据菲方消息人士透露,白熙礼对于中华民国总统府以“轻佻”2字形容菲方声明感到“遗憾”。

白熙礼于今天上午从台北返抵马尼拉,准备出席总统艾奎诺三世下午在马拉坎南宫召开的紧急会议,讨论渔船射击事件相关事宜。中央社记者试图打电话联络白熙礼,但他并未接听。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昨天下午在总统府网站发表声明,回应渔船射击事件,提到菲律宾驻台代表已经道歉、肇事执法人员被解除职务、调查将会公平透明与快速,以及将研究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在未来重演。

中华民国总统府和外交部昨天晚间表达立场,称如果菲律宾总统府再用“轻佻”的态度回应,毫无诚意,菲国政府将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菲方1名要求匿名的官员今天向中央社记者透露,白熙礼对于“轻佻”两字感到“遗憾”。

这位官员表示,白熙礼认为他已尽全力处理渔船事件,各国都有自己的政治环境,马拉坎南宫的声明可能不尽人意,但“绝不轻佻”。

官员说,这份声明张贴在总统府网站上,这是相当认真的作法,且声明全文并没有轻佻之处。

他补充,中华民国是法治国家,应该相当尊重法律程序的重要性,在渔船事件调查结果尚未出炉之前,不要“未审先判”。

这名官员盼双方冷静下来,先厘清真相、确认责任归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