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年底观光客可破8百万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3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说,来台观光客今年年底可突破800万人次,民国105年年底可达1000万人次,变成千万国际观光客的观光大国。

吴副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领袖干部回国参访团。他说,从各种角度来看,中华民国的国家竞争力被评列为前段班,包括瑞士洛桑的国际管理学院、世界经济论坛、商业投资风险评估公司所做的评比,台湾都是顶尖的。

另外,副总统说,要看一个国家受到全球尊重、信任的程度有多少,最好的评比标竿就是看免签待遇有多少。

他说,中国大陆虽然邦交国很多,约170余个,但免签国只有20几个;台湾刚好相反,“我们正式邦交的国家只有23个,可是给我们免签的国家现在是133个”。

不过,副总统强调,这绝非老天一开始就掉下133个免签证国家或地区,而是因为总统马英九改善两岸关系,从冲突对撞引导向和平稳定,力行民主、自由、人权、法治,而且司法绝对公正。

“绝对公正,当然有时候也会遭受一点批评”,但他说,有些地位很高的人犯了贪污案,照常抓起来、起诉、判罪,而马总统绝对尊重司法,不干预司法,“我觉得这是在领导特质当中,最值得大家肯定的”。

他说,国际间会对台湾司法的公正较有信心,所以外国人也会比较喜欢到台湾来。

副总统说,有信心国际观光客到今年年底突破800万人次,105年年底到达1000万人次,台湾将变成千万国际观光客的观光大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