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送菲劳车祸 移民署将助赔偿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3日电)移民署南投收容所遣送菲劳车辆今天在国道3号发生爆胎翻覆意外。所方说,遣返作业暂时取消,将协助死亡菲劳办理赔偿。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南投收容所执行外劳遣返勤务,上午以警备厢型车搭载5名逾期居留菲律宾籍外劳前往桃园国际机场搭机,车上另有4名戒护员,途中车辆连2次爆胎,在北上苗栗后龙路段翻覆,造成2名菲劳、2名戒护员轻重伤,其中1名菲劳送医不治。

对于这起意外事故,南投收容所表示,目前除了协助受伤的外劳及戒护人员就医,接受应有的治疗,这次的遣返作业也被迫暂停,未受伤的外劳再带回收容所安置。

至于不幸死亡的男性菲劳克里斯多福(音译名),所方将会协助办理意外死亡保险理赔。另外,由于犯罪被害人保护法规定外国人在台被害死亡可申请犯罪被害补偿金,未来将协助家属申请。

南投收容所说,事故车辆都有依规保养维护,这起车祸纯粹是意外,初步了解无人为破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