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事件 菲总统召机密会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今天下午在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召开“机密会议”,讨论包括台湾渔船射击事件在内的国内及国际议题。

这场会议是在当地时间2时左右于马拉坎南宫召开,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上午也从台北赶回马尼拉与会。

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没有回复外国记者的询问简讯,但据他传给菲国总统府记者的简讯,这是场“机密会议”,不会对外公开。

简讯并称,马拉坎南宫今天不会就台湾渔船射击事件发表任何声明。

虽然如此,艾奎诺三世今天上午在家乡丹辘省投票后,有随行记者问及渔船事件,艾奎诺三世答复,外交部门正与台湾对口单位保持联系,期让事件不要造成反冲后果(repercussion),并称“冷静以对”是对双方都有利的作法。

马拉坎南宫今天门禁特别森严,记者也只能在新闻部大楼止步,无法进到总统办公大楼所在的院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