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 法又增1确诊病例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13日专电)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国卫生部再通报1起感染新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这名患者曾与法国首个新冠状病毒的确诊病患住同一病房。

国7日通报首个新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世卫组织说,法国通报的新患者曾在4月27日至29日,与首个确诊病患住同一病房。

世卫说,经病理学调查,法国第一个新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曾接触120人,巴黎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检测5个疑似病例,4人呈阴性,1人阳性,也就是最新通报的确诊患者。

此外,世卫表示,沙乌地阿拉伯正在调查一所医护中心先前爆发的疫情,当时共有15名病患感染,其中7人死亡。

世卫建议,医护人员应特别留意近期曾出入发现新冠状病毒地区的旅客,并采样下呼吸道部位的检体。目前不建议在入境处采取特殊监控措施,或旅游及贸易限制。

自去年9月至今,累计全球共34人感染新冠状病毒,其中18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