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高职合作 发明展获佳绩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3日电)远东科技大学与7所高中职学校合作推广发明、创意制作课程,今年并一起参加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共拿到17个奖项。

远东科技大学创造力中心主任陈玉岗今天指出,远东科大长期派老师到有伙伴关系的高职开设发明、创意及专题制作课程;还有些高中职聘请远东科大的学生出任创意性社团的指导老师。

陈玉岗表示,有些由远东科大开发出的作品,再加上高中职学生的创意发想,延伸创造出更多作品,今年与7所伙伴学校一起参加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果然拿到不错的成绩。

他说,远东科大的10件参赛作品,最后获得4金、6银;7所高中职伙伴学校的参赛作品,则拿到2金、3银、1铜、1特别奖肯定。

陈玉岗指出,大部分高中职学校无法拥有科技大学等级的资源来发展创意、发明等课程。远东科大多年来在创造力教育上已累积不少经验与成果,透过合作伙伴关系深耕高中职校园,将可培养更多有潜力的发明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