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对叙态度转为与西方合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英国察觉罗斯对利亚冲突的态度发生微妙转变,英国希望可因此更容易组织一个和平会议,监督叙利亚政治转型的过程。

英国消息来源说,虽然罗斯没有任何迹象表示要撤回对利亚总统阿塞德政府的支持。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neron)10日和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会谈时,显示了莫斯科当局已有较多意愿,与西方国家在叙利亚议题上进行合作。

卡麦隆和蒲亭的会谈时间较原先预定的还长,主要谈论主题是叙利亚。蒲亭甚至一度将简报笔记放一边,请教卡麦隆解释对叙利亚冲突的立场。

美国和俄罗斯上周宣布一项联合计划,要让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出席一个国际会议,这是近一年来,第一个发起的重大外交倡议以中止叙利亚内战。

在英国察觉到俄罗斯发展出新态度的同时,卡麦隆今天抵达华盛顿,在白宫会晤美国总统欧巴马,两人会谈议程也以叙利亚为主。(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