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若冻结菲劳 菲将寻替代市场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菲律宾劳工部表示,如果中华民国政府实施冻结菲劳的制裁手段,菲律宾政府将为菲劳寻找替代工作地点。

菲律宾劳工部长巴多兹(Rosalinda Baldoz)今天向主跑劳工部路线的记者表示,“劳工部将为希望到台湾菲劳寻找替代市场,例如南韩和中东地区”。

她补充,冻结菲劳的决定权在台湾,但如果台湾雇主向菲律宾提出合约,“我们会继续受理”。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员9日在台菲重叠海域开枪射死台湾渔民,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促菲律宾自12日凌晨起的72小时内,为事件道歉、赔偿、惩凶和谈判渔业协议,否则将采取包括冻结菲劳在内多项抗议措施。

巴多兹说,虽然媒体报导台湾方面有可能冻结聘雇菲劳,但劳工部尚未接到正式的通知。

根据菲国官方统计,2011年计有131万8727名菲人出国工作,其中的4万1896人前往台湾,为菲律宾第7大劳工市场。

台湾因为劳工福利佳,是菲劳向往的工作地点之一,目前总计将近9万名菲劳在台湾工作,每年估计汇寄7亿美元返乡。

菲国人力中介团体“台湾认证菲劳中介商联合会”盼台湾不要采取冻结菲劳措施,呼吁台菲双方冷静对话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