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淀粉粄条 新北令封存回收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3日电)新北市府卫生局今晚表示,检出含顺丁烯二酸的淀粉与美浓粄条,有1万余公斤已勒令封存回收,但九份芋圆、地瓜圆已售完。

卫生局晚间发布新闻表示,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公布抽查市售淀粉类产品,含有未经核准的顺丁烯二酸,虽然美国与欧盟并未列为禁止使用,但国内并未核准使用。

卫生局上星期接获通报后追查上游厂商,位于新北市的违规淀粉或制品出售商包括:建美食品公司制售的“美浓粄条”240公斤、怡和淀粉公司自越南进口的“地瓜粉”1万2020公斤、及协奇淀粉行贩售的“奇奇化制淀粉”80公斤。

另外,赏味佳食品公司制售的“九份芋圆”及“地瓜圆”共160公斤,都已销售完毕。协奇淀粉行制造厂位于台南市,已移请当地卫生局后续查察。

所勒令封存的淀粉与制品,将请业者提报销毁计划书后,派员监督销毁,若非运至焚化炉销毁,也必须全部喷洒墨汁,以防再利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