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原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被双开 雷政富涉受贿罪提起公诉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据重庆市纪委网站5月13日消息,重庆市公安局原中共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建华非法收受贿赂共折合人民币1695万余元,收受礼金9万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另外,重庆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涉嫌收受贿赂一案已提起公诉。

唐建华自2010年3月起被任命为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当时薄熙来正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在薄熙来发起的“打黑”行动中,唐建华曾被记一等功,被认为是薄的心腹之一。薄熙来2012年9月被开除党籍、公职;同年11月21日,唐建华因涉嫌受贿,被免去公安局副局长职务。据网络消息,唐的妻子黄某也已被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刑事拘留。

有网友指唐建华被双开是因为站错队。有人质疑:“反腐的力度还是停留在副职啊。”

另外,雷政富一案已于5月10日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但网友普遍表不信任:“只不过应付一下我们罢了,改日无过异地升迁。”“他能不能叛死缓我不确定,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一个雷倒下,千万个雷在酝酿。”有人对比对雷和赵红霞的处理批评:“最后受贿的党内记过,换岗继续贪,揭发的判敲诈勒索20年!”

有人因此调侃中共官员:“真是不查都是焦裕禄,一查就是雷政富。一查一个准呀!”也有网友称,中国已进入道德亡国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