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长再提慰安妇争议话题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3日专电)与众议员石原慎太郎并列为日本维新会党魁的大阪市长桥下彻今天谈及旧日军慰安妇问题时表示,想到要给在枪林弹雨中搏命的人休息的话,慰安妇制度有其必要。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桥下今晚又在大阪市对记者谈慰安妇制度有其必要。

“朝日新闻”报导,桥下今天在大阪市府办公大楼对记者谈到旧日军慰安妇的问题。他表示,“调查当时的历史可知,不仅是日本的国军,很多军队都利用(慰安妇)”。

有关日本前首相曾对亚洲各国表达过去引发战争的反省与道歉(所谓村山谈话),桥下表示,“日本是战败国,败战的结果就要接受那是侵略,确实是给周边国家带来了莫大的苦痛与损害”。

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侵略的定义尚未确定”的说法,桥下说:“如安倍说的,学术上没定义”。

他说,“先不论对或错,为了维持军方的纪律,当时是有其必要的。战胜的一方对战败的一方施暴的事实很多,为了抑制那种情况,慰安妇那样的制度有其必要,这是不争的事实”。

他表示,不能完全否定或完全合理化慰安妇制度,那是战争的悲剧所衍生的,对于非自愿下被逼为慰安妇的人,有必要给予温馨的考量。

桥下还提到本月上旬他视察冲绳(琉球)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情况。他说,当时他对基地司令官说:“盼更加利用风化业”,结果司令官愣住了,回答说:“那是禁止的”。

桥下认为,如果适法范围的风化业不被允许,那只是在说表面的原则论。

桥下彻所称的慰安妇,即是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到日军强征的性奴隶。前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曾在听取国务院简报时表示,“日军慰安妇”的称呼应改成“遭强征的日军性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