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 20亿欧元金援到手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赛普勒斯(又译塞浦路斯)拿到首笔紧急援助金,在此同时,欧元区财长准备设法避免斯洛维尼亚要求纾困。

欧洲稳定机制(ESM)在声明稿中宣布,赛普勒斯今天收到20亿欧元(26亿美元),随着这个地中海岛国100亿欧元纾困方案启动,6月将再拿到多达10亿欧元的资金。

纾困金发放的同时,欧元区17国财长仍搞不定银行业政策与经济补救措施,来因应2009年希腊掀起这场金融风暴的后续效应。

德国财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向媒体记者表示:“过去3年,我们已展现克服外界对欧元信心的大方向是正确的。欧洲经济成长仍迟缓,即使成长率有限,我们仍必须设法降低失业。”

历经3年来不断削减预算,欧洲政府在面对欧元区衰退加深和超过12%的空前失业率之际,正在重新思考政策。不过经济师仍有疑问的是,官员实际上将提出何种刺激措施,对被危机蹂躏的欧元区又可能产生什么效果。

1名欧洲联盟(EU)官员8日透露,接下来数小时,这些决策官员或许会批准向希腊发放75亿欧元的款项,其中42亿欧元将在本月拨出,33亿欧元留待6月。

主持会议的荷兰财长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今天向记者表示,“我当然期待”作成决定。

正奋力避免成为第6个纾困接受国的斯洛维尼亚将试图说服欧元区决策人士,他们提出的加税和资产出售方案将使该国步上财政健全之路。

卢森堡财长佛利登(Luc Frieden)说,这套措施“的方向正确”,“他们现在得付诸实行,然后外界必须观察效果如何”。(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