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极力掩盖压制 难掩川震五周年之痛

【新唐人2013年5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四川汶川地震五周年之际,四川省没有举办任何官方纪念活动,试图淡化五年前发生的本是天灾更是人祸的地震。但多家海外媒体通过各种渠道,采访接触到在地震中失去孩子、为求真相而成为中共“维稳”对象的川震灾民,披露了其中艰辛。

地震孤儿与丧子的母亲们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汶川地震造成的630名孤儿,只有12人被成功收养。其中曾被收养的任强,五年来辗转从北京、浙江又回到故乡汶川,应该属于他的各种抚恤金,只有少部分落到他口袋里,平均每天只有10元人民币花费,现年16岁的他,最近更因缺钱而要辍学,须返回汶川。

另外,根据协助汶川丧儿母亲的组织“妈妈之家”统计,至今有三分之二的母亲灾后再为人母,但仍有约三分一母亲因为年龄及经济问题,无法再孕育孩子,不少在哀痛中度日,需要外界关注。

求真相的灾民饱受维稳之苦

据《法广中文网》报导,为求真相和索赔的川震灾民,更常受维稳之苦,不少人已受软禁、“被旅游”、“被陪伴”。当中,周兴容今年像往常一样,连拿衣物及纸钱祭奠死去的独子也不能,出门便被维稳人员包围,而家中早在“5.12”纪念日前两个多星期便被断水断电多天。

事实上,在当局的压力下,当年上访求真相和追求责任的灾民,不少已放弃,但周兴容仍在坚持,称已写好遗书,一直控告到底,否则死后见到儿子卢前亮时,难以交代。卢前亮是聚源中学学生,该校有284名学生在地震中遇难。

中共不愿外界听到的声音

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胞胎女儿的赵德琴,曾把遇难的双胞胎女儿的骨灰捐给艺术家,雕刻成一朵铭记灾难、警醒世人的生命之花。

赵德琴的双胞胎女儿佳佳和琦琦死的时候只有15岁。四川地震中,她们就读的学校校舍倒塌。和其他五千条小生命一样,这对姐妹从此离开了人世。《BBC中文网》的记者在汶川地震五周年这天费尽周折才短暂采访到赵德琴。

据《BBC》记者报导,为了见赵德琴一面,必须要先用一部未注册的手机给中间人打电话,先是在一个火车站和中间人碰面,然后才被带去赵德琴的家。

赵德琴说,她要求对“豆腐渣工程”是否需要承担部分责任展开全面的公开调查。这样的要求,再加上赵德琴说她还没有收到承诺的赔偿,让当局盯上了她。

而她并不是唯一的一人。记者和另外一位母亲通过短信交谈。她说,在地震五周年之前,她家里的水、电都被切断两个多星期。

在聚源镇,记者访问了一位父亲。他的女儿和赵德琴的女儿死在同一所学校。他指着家门外的一个男人说,“在这儿看着我呢。”

当记者离开赵德琴家后就被警察截住。记者花了一小时试图说服警察让他们继续采访,但警察坚持不松口。警察号称:“家属不愿意沉浸在过去中”。然而,赵德琴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就好像天塌了。我丈夫现在每天晚上还是会梦到女儿,哭醒。” 她希望能有一个说法,是不是有人对女儿之死负责。

《BBC》:中共试图抹去地震中夭折的孩子 人们对此越来越不满

据中共官方统计,在汶川地震中共有5335个儿童遇难,其中许多死在了豆腐渣校舍里。

北川的纪念文字中有详细的遇难政府人员名单以及完整详细的救援工作情况。但是对这些在地震中夭折的孩子却少有提及,在他们校舍坟墓处更没有永久性的纪念告示牌。

《BBC》中文网在一个报导中提到,在每个坍塌的大楼外都有一块黑色的标志列举在地震中死亡的官员和在地震中立功官员的名字,但是在当年北川中学所在地却没有这样的标示,全校2900名师生据报有1300人在地震中遇难。在北川中学的旧址处有一个花圈,但却没有任何东西显示在当地曾经发生的惨剧规模有多大,也没有列出遇难者的名单,甚至没有任何标志承认这所学校曾经的存在。

北川永昌幼儿园的旧址也已经是杂草丛生的废墟。外面有一条白色的横幅要求来访者悼念在此地遇难的师生,但是却丝毫没有介绍有多少人死去,也没有说明记录他们的身份。

报导说,对这样的情况人们已经越来越不满,他们小声地议论有关中共官方如何企图将这些豆腐渣工程中死难的孩子从历史中抹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