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刺探客户资讯 彭博社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彭博新闻社(Bloomberg)允许记者取用彭博社客户的敏感资讯,引发泄漏商业机密的疑虑,让美国财政部、美联储、欧洲央行等大客户也都紧张万分。彭博社总编辑马修•温科勒(Matthew Winkler)在今天(5月13日)出面对此公开道歉表示,该公司犯了一项不可原谅的错误。

上个月高盛集团向彭博社投诉,发现该公司的机密资讯被彭博社记者秘密查阅,这项消息也引发许多华尔街公司的担忧。

同样是彭博社客户的美国联邦储备局及美国财政部,也紧急检查自己的机密资讯是否遭到泄露,欧洲央行也表示他们正在与彭博社密切联系当中。

彭博社总编辑温科勒坦承,该公司允许记者访问客户资讯是一项不可原谅的错误,他也在彭博社网站上刊登文章说明,彭博社记者可以取得的资讯主要是客户的登录资讯、账号的创建日期等,但没有权限去接触到客户的买卖、投资及客户关注的基金股票等关键机密资讯。

与此同时,一位前彭博员工也向美国财经媒体CNBC透露,他在彭博任职期间,可以查阅前财政部长盖特纳(Tim Geithner)和联准会主席伯南奇(Ben Bernanke)的使用数据资讯,但彭博社对此拒绝回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