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PSG庆典变调 21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3日专电)巴黎圣杰曼队今天下午在Trocadero广场要与球迷共同庆祝赢得法国甲级足球联赛冠军,不料,滋事份子与警方爆发冲突,造成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30人轻伤,21人被捕。

足球金童贝克汉(David Beckham)的新东家巴黎圣杰曼(Paris Saint Germain,PSG)队,12日以1比0击败里昂(Lyon)队,赢得自1994年以来的第一个法国甲级足球联赛冠军。

为庆祝这个等了19年的胜利,PSG球员们要在Trocadero广场与球迷共同庆祝。

下午4时30分在巴黎铁塔前的Trocadero广场上,聚集许多彻夜不眠的球迷,有些人爬上夏佑宫前整修的鹰架,再爬上纪念碑,现场广播呼吁球迷冷静。

几个闹事者开始与防暴警察和宪兵爆发冲突,闹事者殴打防暴警察,警车玻璃全碎,一辆警车被焚烧。

乘坐双层巴士从巴黎王子公园出发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在晚上7时抵达,看到这种情况,贝克汉和队友在台上仅仅5分钟,就离开了这个烂摊子,徒留懊恼的支持者。

最后,连球员乘船在塞纳河上向支持者致意的仪式也被取消。

直到晚上9时才稍恢复平静,广场附近的封锁才又开放,但许多滋事者还在铁塔附近的桥上与警方对峙。

右派议员要求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下台,他们认为,在下午就该料到会有滋事份子来闹事。

PSG在发表声明说,“数百名与足球无关的暴徒破坏了巴黎庆典的这一天”。对于缩短的典礼仪式,俱乐部向支持者表示遗憾。PSG希望下周六对布勒斯特(Brest)队,球迷们到王子公园体育场庆祝摘得桂冠的欢乐和团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