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菲团退团没想像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4日电)台菲关系趋紧,总统马英九的72小时限时要求期限将届,陆续传出菲国旅游团退团消息。不过,上市柜旅行社凤凰与灿星旅游指出,目前退团人数极少。

凤凰表示,现在台湾到菲律宾旅游几乎就是去长滩岛,这个市场属于包机形式,本来就相当稳定,尤其今年减班后,机位供应少,旅客的行程很早就已预订好,目前销售都已经到了 7月。

凤凰指出,通常旅客出国最关切的是安全问题,这次事件虽群情激愤,但退团的状况没有外界想像得多,顶多只有零星个人。况且,东南亚线占凤凰营收比重本来就低,菲国 1国影响不大。

灿星旅也表示,菲律宾旅游几乎与长滩岛划上等号,灿星旅本身还没有接到退团的需求,事实上,可能很多民众也都不大认知到长滩岛属于菲律宾。

由于菲国还不是旅游警示区域,若包机的相关订位要退,还是得依契约支付部分款项,可能也是消费者会考量的地方。

灿星旅认为,后续菲国旅行团是否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恐怕还是要观察这个事件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