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外食吃一餐 热量动辄破千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医学会期刊”今天刊出的研究报告显示,北美地区餐厅吃一餐,吃进的卡路里可能就占掉一般人平均一整天所需卡路里的一半以上。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在19家连锁餐厅搜集数百份餐点样本,结果发现不论是早、午或晚餐,平均热量都超过1128大卡,也就是每日建议2000大卡摄取量的56%。

大部分成人每日建议盐分摄取量为1500毫克,但这些餐点含盐量是2269毫克,相当于每日建议量的151%,同时餐点脂肪量也占掉每日建议摄取量的89%。

这些餐点平均包含每日应摄取饱和脂肪的83%,也占掉每日应摄取胆固醇的6成以上。

“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研究信函指出:“整体来说,这份报告显示餐厅餐点卡路里、脂肪、饱和脂肪和钠含量高得惊人。”

信函说:“因此,重视餐厅餐点营养含量,应被视为公共健康的首要议题。”

同期刊另一份研究则聚焦波士顿地区33家小型的独立和连锁餐厅。研究报告发现,餐点平均包含每日所需的2/3卡路里。

研究人员搜集墨西哥、美国、意大利、日本、泰国、印度、希腊、越南和华人餐厅料理。

塔弗兹大学热量代谢实验室主任、报告主要作者罗伯兹(Susan Roberts)说:“平均而言,研究餐点内含1327大卡,吃1餐就大幅超过成年人预估所需热量。”(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