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氛观望 绩优个股表现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4日电)MSCI调整权重在即,市场担心台股恐遭调降权重,观望气氛浓,台股今天量能稍有回温,指数一度逼近8300点,随后震荡走低,盘中季报绩优股各自表现。

美国政府公布数据显示 4月零售销售意外攀升,欧美股市仍从高点拉回,亚股盘中小涨、陆股则微幅整理,台股今天开高震荡走低,量能稍有回温,指数一度逼近8300点。

至11时,加权指数来到8252点,上涨8点,成交值新台币369亿元,八大类股盘中涨跌互见。

财报公布接近尾声,个股各自表现,台股开盘成交量较大的强势股有英业达、金宝、洋华,其中英业达首季每股纯益0.5元年增逾2倍,开盘涨停,来到13.05元,季报失色的上银,盘中黑翻红。

台积电、大立光、和泰车、宏达电等高价股今天则有稳盘表现。此外,鸿海宣布入股台智网28%,布局网通市场,盘中股价走低至78.9元。

财子学堂副总经理林成荫认为,台股一如先期预期在第2季走到近来高点8300点之上,但后续要上攻必须有更强的利多题材,否则将会持续在8000点与8300点之间整理,以个股表现为主。

他进一步指出,外资已连续13日买超台股,后续是否反手卖超,需关注国际股市表现与台币贬值走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