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熙礼将返台 外交部密切联系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高安今天表示,政府密切注意菲方最新回应,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今天返台,双方随时保持联系

中华民国政府向菲律宾政府提出“广大兴28号”案的限时72小时处理的要求,在15日0时届满。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上午近11时表示,白熙礼仍在菲律宾,办事处目前尚无其他资讯。

高安上午受访表示,外交部密切掌握最新情况,白熙礼今天将返台,外交部随时与他保持联系

高安强调,“广大兴28号”案发生后,政府第一时间严正跟菲律宾提出抗议,跟菲律宾持续交涉,中华民国立场非常明确,要求正式道歉、赔偿、惩凶和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谈判,并且有72小时的时间限制。

高安说,若菲方回应没有符合中华民国的要求,政府也有相应措施,包括冻结菲劳、召回驻菲律宾大使王乐生、要求菲律宾驻华代表返回菲国协助妥善处理本案。

媒体询问,菲律宾若基于“一中原则”下给予回应,高安表示,“广大兴28号”事件发生后,中华民国向菲律宾提出严正要求,希望菲律宾正式回应中华民国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