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设基金会 拼诺贝尔科学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未来10年将以1.5兆韩元(13.4亿美元)投入“三星研究基金会”,将支援基本科学、材料工程,以及资讯与通讯科技的研究与发展,以配合朴槿惠总统推动“创新经济”。

据英文“韩国前锋日报”(Korea Herald)报导,“三星研究基金会”(Samsung Research Foundation)订于6月设立,初期规模达3000亿韩元,2017年以前将投入7500亿韩元,在历经中期评估后,接下来5年还将陆续投入7500亿韩元。

三星罕见的召开记者会表示,这项投资计划将资助朴槿惠政府的“创新经济”远景,亦即能够将IT与民众生活各层面进行无缝接轨,以推动创新与提升价值。

据报,南韩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上周访问美国,随同总统访美的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当时向朴槿惠表达了想要协助她实现“创新经济”远景的渴望之情。

南韩作为IT强国,迄今在基本科学或材料工程等领域尚未出现重大的进展,而且南韩尚未获得诺贝尔科学类奖。

为解决“缺席”诺贝尔科学类奖与其他遗憾,三星研究基金会将专注于基本科学,其中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科学与数学等科技研究支柱,以及攸关制造开发的材料工程,还有最终的资通科技(ICT)整合,以提升附加价值。

该基金将从7月起接受研究人员的资助申请,通过的计划将从11月起开始执行。计划的挑选程序将由一组产业专家主持。首尔大学电脑科学暨工程教授崔阳熙(Choi Yang-hee,音译)将出任基金会会长。(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