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越南公务船未登检渔船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4日电)屏东县琉球籍渔船龙旺利97号今天早上疑遭4、5艘越南不明船只拦截,海巡署表示,越南公务船渔船旁经过,未登检。

龙旺利97号的船东、琉球乡长蔡天裕表示,今天早上5时39分接到龙旺利97号船长曾新兴的电话,指船被1艘船身写有“574”的越南不明船只拦截,当时渔船位置在北纬11度47分、东经112度04分,靠近南中国海的公海。

蔡天裕说,船长指出,第1艘越南船拦截龙旺利97号后,指示渔船往越南方向行驶,越南船在旁航行一段时间后离开,另1艘越南船跟上来,附近有3、4艘相同的船,船员未穿制服。

蔡天裕表示,第2艘跟着龙旺利97号的越南船,船上的人拿望远镜查看龙旺利97号,而后指挥龙旺利97号离开,当时是上午7时45分,整整挟持约2小时。

海巡署说,上午5时47分,在接获龙旺利97号通报,有越南渔船疑似靠近船旁,可能想要登船检查。

海巡署表示,获报后,持续和渔船保持联系,在上午7时30分,确定越南公务船船员未登船且也驶离,由于该海域属越南经济海域,船长因担心渔船靠近遭登检,才进而通报1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