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客户资产增 野村提前达标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日本野村控股公司4月操作的零售客户资产增加,达创纪录的90兆3000亿日圆(8890亿美元),提前2年达成执行长永井浩二(Koji Nagai)所定的目标。此事要归功于日本股市上扬。

日本最大证券经纪商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发言人山下兼史(Kenji Yamashita)今天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上个月操作的资产增加6兆5000亿日圆,创野村2002年开始汇编这项数据以来最大增幅。

这项增加凸显为何证券公司是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刺激经济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因为交易量增加将促使经纪佣金也增加。今年54岁的永井浩二在去年接任执行长后1个月的9月,首次会见投资人时保证,到2016年3月,操作的资产将达到90兆日圆。

野村到去年9月30日操作的资产是67兆3000亿日圆。上一季野村公布的财报,创7年来最高的季净利。野村是依赖国内零售业务获利,约占其税前证券获利的大约一半。

台北时间上午10时30分,野村控股股价下跌1.18%,报每股923日圆。(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