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起飞 亚太海事防卫需求增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14日专电)由于经济起飞,加上国际环境改变,亚太国家对海事防卫的需求上升,预估未来20年的投资将占有全球市场的25%。

第九届国际海事防卫展览会暨会议(International Maritime Defense Exhibition and Conference, IMDEX)今天在新加坡展开,共有来自29个国家194个展商参与展览,展示最新的军舰设备和技术。

除了商业展览之外,另一大亮点是来自9个国家的15艘军舰,地主国新加坡出动5艘威武级护卫舰和无惧级巡逻舰,其他国家有马来西亚、印尼、印度、南韩、法国、澳洲、泰国和美国。

4月下旬抵达新加坡部署8个月的美国滨海作战舰自由号(USS Freedom, LCS1)也首度亮相,成为瞩目焦点。

美国海事分析与咨询公司(AMI)分析师纽金特(Bob Nugent),指出,亚太国家投资在海事防卫的金额不断成长,已经超越欧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他预估未来20年,全球花在海事防卫上约可达到8000亿美金,打造3000艘新的船舰和潜舰,其中亚太国家就占了25%约2000亿美金,打造1000艘船舰和潜舰。

纽金特指出,亚太经济表现亮眼,过去20多年来贸易不断成长,也就有更多钱投资在海事上,加上亚太国家依赖海上贸易,因此格外重视海上航行自由。

纽金特指出,印度和中国大陆将是亚太地区海事防卫花费最多的两个国家,投资金额将占亚太市场的30%,其他如南韩、日本和澳洲也不遑多让。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葛林纳特(Jonathan Greenert)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等各国军事领袖,都齐聚在新加坡探讨海事安全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