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各型主力舰都可助护渔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4日电)国防部今天说,海军主力舰类型好几种,康定级与成功级都是策护方案之一,视任务弹性调整,每型舰都可能助海巡署护渔任务。

针对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事件,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与海军12日已组成护渔舰队,国军除康定级巡防舰与S-70C直升机,原本南部侦巡兵力济阳级巡防舰也进行策应掩护海巡船舰。

相关水域未来是否会有常态性护渔演习;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上午在记者会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护渔是海巡署业务,海巡也已清楚说明将来会在执行护渔工作上全力以赴,海军最重要任务是策护应援,这几天国防部也对外说明,在策护工作上会做好渔民与海巡署的坚强后盾。

他说,“海巡在第一线,海军在第二线”,海军做好策护应援,保护海巡与渔民,民主法治国家作法都如此,执法单位在第一线,否则会造成国际舆论挞伐。

他强调,凡是中华民国渔船作业海域,都会有海巡保护,有海巡的海域就一定会有中华民国舰艇策护。维护中华民国主权、尊严与人民财产安全是国军职责,国军一定会努力,依据政府政策,会全力以赴。

针对海军向南侦巡区域将扩充;罗绍和表示,海巡署负责执法,海军协助海巡担任策护应援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