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团体呼吁 教师评鉴入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4日电)全国家长团体联盟、全国校长协会今天呼吁立院,尽速通过“教师法”修正草案,全面实施教师评鉴,奖优汰劣,维护教育品质。

全家盟和校长协会今天发出联合声明稿,呼吁立法院在今年5月前完成修法。因为建立教师评鉴、教师工时、不适任教师处理等机制,已不容拖延。

声明引用国家教育研究院的报告,指有9成民众赞成对中小学教师进行全面评鉴,8成赞成评鉴结果结合考绩。教师评鉴已是世界潮流,美国、中国大陆、韩国、日本都已有类似制度,鼓励优秀教师,辅导或解聘不适任教师。

站在相对立场的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全教总)、台湾高等教育产业工会(高教工会)等团体,日前召开记者会,担心教师评鉴过于繁琐,成为逼退利器,让教师沦为生产线员工,为达成指标疲于奔命,而忽略了教学本质。

立法院将于16日召开“教师法”公听会,双方辩论预料将非常激烈。全家盟指出,没人会逼好老师走,但绩效差的老师,不该再有“保护伞”,评鉴结果应考虑和教师聘用挂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