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新舞台 龙应台:看中信银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4日电)林怀民、白先勇吁请保留新舞台原址,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表示,目前厘清与银行法无关,要看中信银有多大决心回应社会。

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作家白先勇、文化学者林谷芳昨天召开记者会,柔性呼吁中信银保留新舞台原址,今天下午4名前文建会主委申学庸、郑淑敏、陈郁秀、曾志朗也将在新舞台举行联合记者会,发动外界抢救新舞台,希望不要让信义区新舞台夷为平地。

龙应台今天上午出席“沉思火烧岛”影像展开幕记者会,会后媒体询问文化部是否会出面协助保留新舞台,她说,2周前新舞台馆长辜怀群才告知此事,当时文化部也行文给金管会了解相关法规问题,金管会回复公文指出,新舞台一事与银行法无关。

龙应台表示,中信在10几年前建新舞台,当时台北市政府因为是文化设施,已经给特别的优惠给中信银,使得这座文化设施可成立,目前新舞台的问题和银行法无关,牵涉到私有财产,必须尊重业主,而文化部能做的,是已在立法院呼吁中信银,在十几年前北市府帮助新舞台出现,现在是不是还能一本初衷,为北台湾留下这个非常重要的文化地标。

龙应台说,金管会也希望中信银尽快提出计划,希望能保留新舞台,“现在看中信银有多大的决心回应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